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一键报事”解难题 市北区以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3-01-30 22:19:14

居民在“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发布求助。(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居民在“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发布求助。(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居民在“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发布求助。(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居民在“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发布求助。(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信网1月30日讯(记者 王琪)近年来,青岛市北区聚焦服务民生,坚持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贯通指挥体系,建设区级指挥调度中心,打造“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方便居民“一键报事”,不断丰富为民服务内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近日,四方街道海嘉社区第四网格居民盛女士通过“北尚诉办”平台求助:“家里老人要打第二针疫苗,但只有老人一个人居住,能不能麻烦带老人去打疫苗。”收到求助后,网格值班员立即反映给海嘉社区,在确保老人身体没有不舒服的前提下,社区工作人员开车过去接老人打疫苗,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最放心、最便捷、最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帮助辖区老年人尽早构筑起“免疫屏障”。

四方街道居民刘女士在也为“北尚诉办”平台点赞,她说道,前几天家中停气,打火灶不好用,于是在平台发布信息表示希望能联系天然气公司到家中查看。海嘉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公司,收到回复说已经全面开通恢复供气。随后,社区又安排志愿者联系居民,到居民家中查明原因,看是否是由于打火灶没有电池或欠费问题导致停气,贴心的服务让刘女士称赞不已。

四方街道海嘉社区居民宋先生家里的老人不舒服要去医院,不能走路,在平台求助想要借轮椅。收到求助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宋先生,帮助宋先生登记领取,问题很快被解决。记者了解到,海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了“为老”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为老”志愿服务进一步走深走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由街道成立指挥分中心,实行党建办、平安办、城管办、综治中心工作联动机制,统一指挥城管执法、网格治理、物业管理。做实吹哨报到,建立“群众吹哨、街居响应、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群众“吹哨”的问题,由区级指挥调度中心研判派单、限时解决,实现全闭环处置。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有序推进小区视频监控、人脸识别、高空抛物监测、电梯安全管控等功能应用,实现物管事项数据化、安防措施智能化、管理服务一体化。

  • 上一篇:春节假期青岛地铁运营平稳有序 台东站客流最高
  • 下一篇:山东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 2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