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计划2023年交付 规划36班九年一贯制

发布时间:2023-01-30 22:27:45

 (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信网1月30日讯(记者 王琪)近年来,青岛市北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新校高位发展。区教体局早部署、优行动,稳步推动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的筹备工作,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求实效,在“高”字上谋发展,新校筹备跑出“市北速度”,着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建一流设施,有效缓解周边学位压力

“青岛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位于市北区敦化路532号,计划于2023年交付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规划为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提供1600余个学位,将有效缓解周边学位紧张局面。

据了解,学校规划的教学设施包括中小学教学楼、图书馆、多功能体育馆等一流的教学场馆,以及300m标准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专业运动场地,可容纳600余人的学术报告厅、800余人的餐厅及地下停车场等高水平硬件设施,为学生们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学习环境、锻炼环境,以满足现代化教育发展的需求。

配优质师资,落实家庭的实际关切

近年来,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教学品质持续提升,社会声誉良好。市北区教体局组建的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工作筹备组,组长正是由青岛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校长王升文兼任。

工作人员介绍,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筹备组实行“日汇报,周调度”的工作机制,稳步落实施工速度和建筑质量等各项问题,及时解决因疫情形势、物料供给等带来的施工困难,提前完成消防安全验收、空气环境质量检测等入校要求。

学校师资、文化建设、招生入学等工作方案是每个家庭实际关切的问题。对此,市北区教体局配强干部教师,建立了教师适度超前配备机制:“遴选具有区(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教学成果的骨干教师(班主任)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大力引进名校毕业的优秀青年教师,对年轻教师实行‘一人一案、一专多能’的强化培养机制。”从而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切实的资源保障,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谋高位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辐射跃升

“青岛中央商务区作为青岛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窗口,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也将以现代化、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学校打造为一所“有先进教育理念的现代学校、有优质办学资源的成长型学校,以文化发展促进师生可持续成长、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奠基的学校”,制定新校“一校一案”特色办学方案,突出学校特色,找准工作着力点,推进特色化办学的新模式。

据了解,学校纳入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教育集团,通过集团内管理互联、师资互通、资源共享,放大优质教育资源效益,探索联合育人模式,实现“以强培新”“以强出强”,激发办学活力,推动教育的辐射带动力量,带动新建校高起点办学,推动优质教育辐射跃升,奋力谱写市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上一篇:青岛动物园拟搬迁至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原址保留熊猫馆
  • 下一篇:发挥智造群体优势 青岛再立项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