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新挂钟使用一个月“罢工” 马芮诗遭多位用户吐槽

发布时间:2023-02-01 12:39:31

店铺所售卖的同类型商品 (来源:马芮诗家居旗舰店)

店铺所售卖的同类型商品 (来源:马芮诗家居旗舰店)

信网2月1日讯(记者 赵宝辉)日常使用中,挂式钟表不但便于看时间还可作为室内装饰品使用。2022年4月份,市民师女士在马芮诗家居旗舰店就花费298元购买了一款挂式钟表。令她没想到的是,就在使用一个月后,钟表就出现了质量问题,“指针不走,摆锤不摆,根本没办法看时间。”涉事商家并未正面回应信网,仅表示:“建议让消费者本人使用下单号码与我们联系,这样更便于处理问题。”

钟表使用一个月后“罢工”

马芮诗家居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欧美风情的家饰店,所售卖的商品由于极具设计特色,在同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市民师女士正是看中这一点,才决定在其旗舰店消费。2022年4月6日,她通过在马芮诗家居旗舰店下单购买了一款中式全铜透明挂钟,但使用一个月后钟表就出现了指针不走、摆锤不摆的情况。起初,师女士还以为是电池没电了,可更换电池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才买了这么短时间就出故障,我认为是产品本身就有质量问题。”事情发生后,师女士先后多次找到旗舰店客服讨要说法,但如今已过去近一年时间,事情并未有进展。

据她所述,沟通中旗舰店的客服人员也提出过解决方案,称更换不同品牌的电池便可解决,但事实证明挂钟的毛病与电池并无关系,“现在这款表就挂在墙上当装饰品,已经失去了看时间的意义了,我要它还有什么用?”

令她生气的是,自始至终商家从未提出更换维修,只是一个劲拖延时间。“如果说当初她们发现问题以后及时给我维修或者退换货,我也不说什么。可现在我认为商家缺乏处理问题的诚意。”

旗下商品遭多位消费者吐槽

根据师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记者登录了马芮诗家居旗舰店后发现,网上店铺系南昌马芮诗家居有限公司运营,同类型商品仍以298元价格正常售卖。在这款商品的网友评价中,不乏有大批消费者吐槽“质量不是一般的差”,还有消费者认为实际商品与宣传图片不相符。

根据师女士的情况,信网记者联系到了商家客服人员。经查询订单编号后,对方并未正面回复此事,仅表示会与消费者进行核实,“还是让消费者本人使用下单号码与我们联系,这样更便于处理问题。”

另外,客服还透露,商品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7天内可随时退货。当信网提及,一个月后出现质量问题,会给予怎样的处理方案时,对方一味表示,“建议让消费者本人与我们联系。”

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对商品进行第三方检测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钟表是国家第一批实施三包的商品。目前,关于涉事商品的主要部件三包期限为一年至三年,“建议双方找一家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钟表质量进行检验,确定问题原因和部件。”

另外,该工作人员还提到,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消费者可凭修理记录和证明,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按有关规定退货,“三包”有效期应扣除因修理占用和无零配件待修的时间。换货后的“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

  • 上一篇:在小程序抽中108元红包 被百事乐元改为品牌券
  • 下一篇:给元旦买的东西春节过完还没到 天猫次日达还在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