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菌落总数超标 片仔癀牙膏一个月内两次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3-02-01 12:41:55

信网1月31日讯 1月17日、1月19日,国家药监局分别发布关于56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3年第3号)、关于70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3年第5号),涉及兰芝雪纱隔离、碧奥泉BIAOQUAN净透水凝气垫CC霜、美度染发膏等产品。其中,片仔癀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两次在列。

据国家药监局关于56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3年第3号),由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出品的标示产品名称为片仔癀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舒萃草本)菌落总数不符合相关规定。被抽检的片仔癀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舒萃草本)的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200CFU/g,为限值≤500CFU/g的14倍。

国家药监局关于70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3年第5号)显示,由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出品的片仔癀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菌落总数超标,检出值为5.7×10²CFU/g,高于限值≤500CFU/g的标准。

通告显示,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要求相关地方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不符合规定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依法立案调查,责令相关企业立即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开展自查整改;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企查查显示,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9000万元,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据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其产品以“清火” 为核心定位,根据消费者对预防及解决口腔上火问题的需求,推出口腔护理解决方案,包含“片仔癀专效深养系列”“片仔癀牙火清系列”“片仔癀抑菌伞系列” “片仔癀源木清系列”等,涵盖牙膏及漱口水类别。2021年,片仔癀牙膏已成为全国清火牙膏销售额第一品牌。(信网记者)

  • 上一篇:给元旦买的东西春节过完还没到 天猫次日达还在途中
  • 下一篇:参与支付宝集五福领到福利 用户试用后被优酷自动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