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3·15消费提醒 | 这些楼盘违规被罚 买房前记得看开发商信誉

发布时间:2023-02-04 15:44:08

今年春节假期,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多地楼市热度小幅回升,购房预期有所恢复。而在这个楼市有复苏势头的环境之下,近期却有开发商因违规操作频繁被罚,更有开发商延期交付、地下漏水等问题导致损害业主利益,可见置业者买房仍需谨慎选择,提前了解开发商的信誉有助于“避坑”。

关于施工问题,2023年开年至今就有两大开发商违规被罚。据信网2023年1月30日报道,2022年12月1日,绿城理想之城4个地块的建筑外立面因造型、材料和色彩被擅自更改,未按照批准的请照图施工,而违反了《青岛市建筑外立面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对建设单位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近日该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告诉信网,被处罚后项目有进行整改,但还未整改完毕。

青城建工集团更是因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就开工而被点名。信网2023年1月5日报道,信网获悉,青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一处项目中,土石方和支护工程存在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便开工建设的问题,该公司因此被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此外信网通过梳理发现,该公司在2021年因建筑经营活动各方主体未执行现行的国家、行业、地方工程建设标准,被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罚。另外,同年该公司在施工的某项目中,存在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问题,被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处罚。

青岛银盛泰物业则因违反垃圾分类要求被处罚。据信网2023年1月6日报道,据青岛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息公示平台显示,青岛银盛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责任人因不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设施或者分类收集点,被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

此前笔者曾整理了一批延期交房名单,诸如禹洲朗廷府、佳源海玥府、春阳丽景等楼盘赫然在列,而如今花样年·碧云湾的业主为了交房的事情也是焦头烂额。据信网2023年1月6日报道,日前信网接到多位花样年·碧云湾维权业主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在临近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时收到了延期交房的通知,通知上却没有承诺新的交房时间。

青岛高新区星雨华府业主近日则被地下一层漏水问题困扰。据信网2023年2月3日报道,该小区业主何先生爆料,小区31号楼1单元的地下电梯口附近下水管漏水严重,但物业方面却置之不理。对此,城阳区高新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发生漏水是因为前期地产公司临时安装引水管引流导致,此前因为临近过年,所以并无施工人员,目前已经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巡查,并尽快维修。

买房非易事,一旦选择失误置业者将陷入一身麻烦,伤身又伤心。关注开发商的口碑和信誉,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麻烦的发生。笔者在此建议置业者下手前多方了解开发商有无违规操作,交房时间、质量等方面是否存在争议,这些信息能直观地展现开发商信誉问题,帮助置业者更好地做出选择。

信网评论员 云彩

  • 上一篇:购买鞋垫后被京东“强制退货” 订单还显示已签收
  • 下一篇:在神马出行充值后打不到车 想退款发现无申请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