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出境旅游“首发团”2月6日出发 东南亚线路和海岛游最受柳州人青睐

发布时间:2023-02-04 23:18:50

出境跟团游试点恢复在即,广西出境旅游“首发团”将于2月6日,从南宁出发飞往泰国曼谷。柳州市各旅行社正积极筹划出境团队游产品,线上线下咨询跟团出境游业务的市民也多起来,目前东南亚国家和海岛游线路最受青睐。

市民换新护照  计划出游线路

得知出境跟团游试点恢复消息后,柳州市民张先生赶紧查看了自己的护照,发现还有半个多月即将过期。春节假期过后,他立即前往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护照换新手续。张先生说,出境跟团游恢复了,想等到暑假的时候,带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去东南亚玩,“泰国、越南、老挝都可以”。

退休教师覃女士是个旅游达人,此次公布的20个出境旅游试点国家,她在2019年之前就已经去过其中近十个国家。“等了三年,今年肯定要约朋友一同出境旅行。”覃表示,希望出境跟团游恢复得更快一些,有更多国家可以选择。

旅行社上架产品  东南亚最受欢迎

记者从柳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跟团出境游业务咨询量上升,各旅行社也正在加紧筹备,推出相应的出境团队旅游产品。

“目前咨询量最大的是东南亚线路。”柳州国旅总经理崔俊介绍,柳州国旅目前主推泰国8日游线路,此外,该社还上架了埃及休闲8天游产品。

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跟团出境游业务恢复最快的为东南亚线路。“东南亚国家以及海岛,一直是柳州游客出境游首选目的地,因此近期针对这些旅游地的咨询相对比较多。”柳州青旅负责人吴英说,该社组织2月6日后赴老挝及马尔代夫的散客拼团,目前已有游客报名。

价格上涨不少成团仍在观望

根据市场反应情况来看,虽然游客出游咨询量增加,旅行社大力筹备,近期柳州出境旅游团报名热还尚未显现。

广西蜗牛旅行社柳州分公司总经理刘丹介绍,广西出境旅游“首发团”将于2月6日从南宁出发飞往泰国曼谷,但目前还没有接到从柳州旅行社报名的游客。柳州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咨询后成功报名的游客还不多,“一方面,首批20个国家中一些目的地旅游产品价格仍然较高;另一方面刚刚试点恢复,市民无论是证件办理、签发都需要一定时间”。

记者了解到,当下各旅行社推出的泰国游线路在4000-5000元,而在2019年之前,该路线1000多元就能报团出游。价格提升,主要是因为目前地接、酒店、大小交通如航班等产业链资源方还没完全准备好,出境游资源相对较少。

出境游市场的恢复将会是循序渐进的,游客也需要逐步建立出游信心。柳州相关旅行社负责人预测,“五一”假期或暑期,能够更加明显地感受到出入境游市场的变化。

相关链接:

第一批出境旅游试点的国家名单为: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 上一篇:去旅游吧!今年上半年哪些新玩法将火出圈?| 旅游复苏观察
  • 下一篇: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达3000例!上万名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