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达3000例!上万名患者受益

发布时间:2023-02-04 23:26:02

2月3日,在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生了广西第3000例人体器官捐献案例,捐献者捐献出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一对角膜,挽救了3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两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截至2月3日,广西累计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志愿登记人数160661人;累计实现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3540例,其中器官捐献3000例(捐献例数排在全国前列),捐献大器官近9000个,遗体捐献399例,捐献眼角膜3900多片,使上万名患者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手术进行前,医生们为器官捐献者默哀3分钟。见习记者 覃玉富 摄

手术进行前,医生们为器官捐献者默哀3分钟。见习记者 覃玉富 摄

一位器官捐献者的母亲说:“孩子是学医的,她在病重的时候,就表达了捐献的意愿,我们为能够有这样的孩子,感到很自豪。”一位器官移植受益者说:“移植手术后,最大的感悟是活着真好,感恩捐献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感动中国人物 “最美女孩”何玥、“千里送心”好青年叶劲、全国首例器官移植后再捐献者蒙瑞江、全国检察系统首位进行器官捐献的爱心检察官宾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华、跨国捐献者妮卡、23岁的医学生易海欣……捐献者们的大爱,创造了许多生命奇迹,涌现出许多器官捐献感人事迹。他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更多的生命因他们的选择而完整、延续、重生!

  • 上一篇:广西出境旅游“首发团”2月6日出发 东南亚线路和海岛游最受柳州人青睐
  • 下一篇:南宁市中山路今起围挡施工 改造后的街区基本保留骑楼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