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人食品等基本消费下降 享乐支出不降反增

发布时间:2023-02-06 12:08:57

海外网2月6日电 法国BPCE银行集团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2022年的高通货膨胀背景下,法国人作出了许多牺牲,食品采购等基本消费下降,但与此同时,“享乐支出”显著增加,这是在焦虑情况下的补偿性做法。

据BFMTV报道,2022年,通胀率上升和购买力下降一直是法国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这项研究证实,法国人的食品消费下降,而且这在所有消费领域中的支出降幅最大。2022年法国超市、大型食品店、杂货店的食品销售额同比下降了9%。法国人去超市的次数有所增加,但每次平均消费下降了4%,至34欧元(约248元人民币)。

与此相悖的是,法国人外出用餐更多,去餐馆和酒吧的支出大幅增加,去餐馆的支出在一年内增长了44%,在三年内增长了33%,去酒吧的支出在一年内增长了24%,在三年内增长了34%。此外,酒类消费在一年内增长了10%,在三年内增长了50%,这反映了法国人在某种程度上的焦虑。

法国人的其它日常支出则相当有弹性,美容和化妆品支出在一年内增长了15%,美发支出在一年内增长了11%。

报告指出,另一个大赢家是旅游业。经历了2020年和2021年的新冠疫情限制之后,2022年旅游经济强劲反弹。与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法国人用于旅行社的支出在三年内增长了18%,酒店支出在三年内增长了4%,机票支出在三年内增长了11%,火车票支出在三年内增长了9%。

该研究解释说,法国人并没有陷入消费狂热,但他们想减压和取悦自己,这反映在娱乐和旅行消费的强劲反弹,以及商店购物和户外活动的增加。(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2022年经济增长2.6% 家庭消费显著下降
  • 下一篇:土耳其地震灾后现场曝光:建筑被夷为平地 多国有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