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在京东鲜小播购买车厘子重量不够还有坏果 店铺被降级

发布时间:2023-02-09 23:02:38

信网2月9日讯(记者 郑倩楠) 王先生在京东鲜小播生鲜旗舰店购买车厘子后,发现链接标注的重量与实际不符,且有30%的坏果,吃起来也有较重的塑料味,让他觉得“上当”了。京东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有坏果,都会按数量进行赔偿,“售卖链接中的净重数据确实没有说明得很清楚,我们会记录优化,店铺也会有相应处罚。”

1月4日,王先生在京东鲜小播生鲜旗舰店购买了4斤智利进口的JJ级车厘子,实付117.5元。1月15日收货后,他发现除去外包装、泡沫和冰袋,实际水果的重量只有3.2斤,且其中不乏坏果,大约占了30%,个别已经烂成水。“除此以外,他们家的车厘子吃起来有很重的塑料味,我按照商家的说法反复侵泡,也没有什么效果。”

种种问题都让王先生感觉上了当,“我要求鲜小播客服提供海关报价单来证明是进口的,他们也提供不出来。”店铺客服还一直以繁忙为由拒绝沟通。经过申诉,王先生得到的解决方案是,商家退款5元,京东平台申请补偿30元,“商家虚假宣传、缺斤少两,平台对于商家的行为也没有任何处理结果,让消费者寒心。”

信网在京东平台看到,鲜小播生鲜旗舰店有两万余人关注,车厘子的售卖链接中有温馨提示,称直供运到国内自然生长不打药,所以导致果子可能有干枝、裂口、坑洼的现象,都是正常的,不会影响到果肉。车厘子的怪味不是“农药味”,而是一种植物酶。因挥发性较强,所以不能完全避免。可以用盐水清洗,或在通风处放置散发一段时间即可。如果遇到运输损坏、收到坏果、不足称的情况,都是包赔的。

王先生购买的链接中,有2400余条差评。黑猫投诉平台上,相关的集体投诉量也达370余条。对此,鲜小播生鲜旗舰店的客服人员给信网发来《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原产国为智利。但关于王先生提出的其他问题,该店暂未给出回复。

京东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购买的水果一般都会有水分损耗,车厘子可能有5%水分流失,这是正常的。“用户如果发现有坏果,可以保留并拍照,联系售后处理,坏果会按数量比例进行补偿。王先生购买的链接中,净重数据确实没有说明得很清楚,我们也会记录并优化。”

此外,对商家有相应的处罚,系统会自动记录并算入年终考核,再根据内部规则处理。“目前该店铺已经降级,店铺评分有所下降。我们在平日也会对店铺进行抽检。”该工作人员说。

  • 上一篇:承诺给消费者年终回馈礼盒 年都过完了科颜氏还不发货
  • 下一篇:Kimhome日用擦脸巾数量严重不足 一包100张少了37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