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全体新人!情人节结婚登记预约号已满

发布时间:2023-02-10 12:21:42

对于不少准备登记结婚的准新人来说,2月14日是一个较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据了解,每逢星期三是南宁市婚姻登记处释放下一周预约办理业务的日子。2月8日,南宁市主城区各大婚姻登记处可网上预约2月14日的结婚登记。当天,记者从南宁市民政部门获悉,14日当天南宁市主要城区各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预约号已约满,但为方便更多群众办理业务,当天现场也能进行线下预约,各婚姻登记处将全力保障服务质量。

结婚证。记者 李思叡 摄

结婚证。记者 李思叡 摄

南宁大多城区婚姻登记处每周三开始释放下一周办理业务的预约号。即将与男朋友“拉天窗”的市民唐女士为了让结婚纪念日更有意义,计划选定2月14日进行登记。算好日子在2月8日第一时间预约,当天在网上进行预约时却发现南宁各主城区婚姻登记点都已约满,“问了朋友才知道,这种特殊日子的预约号都容易被‘秒’”。

南宁市主城区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一些准新人较为认可的特殊日子,登记结婚预约号都比较抢手。为应对这一情况,他们一方面选择多放一些预约号,另一方面也会预留部分排号进行现场预约,方便一些不会利用互联网预约、登记的市民办理业务,“目前南宁市已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部分当天有需求的市民可选择一些业务量较小的婚姻登记处进行业务办理”。

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处获悉,根据2月8日数据显示,2月14日当天南宁市主城区婚姻登记处网上预约名额已满,预约数量超过700。目前民政部门已制定高峰期应急预案,当天最大限度满足新人登记的需求,同时提醒新人们理性看待婚姻登记的“好日子”,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分时段预约婚姻登记。

  • 上一篇:预订高峰将至,一天一个价!南宁玫瑰花销售越来越紧俏
  • 下一篇:完成年度目标107.78%,人均收入15029元!广西去年脱贫人口务工289.0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