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瑞源名嘉康城新房窗户漏风 开发商承认工艺有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12 10:59:12

信网2月12日讯(记者 李鑫邦)新房没过多久,房间的窗户就发生漏风的情况,家在西海岸新区瑞源名嘉康城的卢先生最近有点烦,只能暂时沿着窗户缝隙用胶带粘起来,可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并不是长久之计。对此,小区开发商青岛鲁泽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表示,此前已经接到相关问题的反馈,但漏风不是窗户质量的问题,而是窗户工艺本身造成的,后期可以马上上门为业主进行维修,但是不能为其更换窗户。

刚住没多久卧室窗户就漏风

据信网(0532-80889431)了解,瑞源名嘉康城的开发商为青岛鲁泽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6月进行了交付,卢先生在2022年下半年搬进了新家。

“我搬进来的第一个冬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只要一刮风,卧室的窗户就传来‘呜呜’的声音。”卢先生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应该就是窗户合页的安装不对,“一般来说,窗户合页的交叉点应该在内侧,而自己卧室的窗户合页,却直接裸露在外面,这就造成了窗户漏风。”

卢先生表示,因为窗户位于北侧,所以每当刮起西北风的时候,漏风的情况就十分严重,“要是做饭打开油烟机,那么这个情况就更明显了,好好的房子没想到被一个窗户搞砸了。”卢先生表示,对于窗户漏风的情况,自己也尝试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无论是窗台摆满卫生纸还是用窗帘挡,都起不到任何效果,后来我还用胶带把缝隙粘上,还是无法彻底解决。”

“现在虽然有暖气,但是也抵不住漏风这么严重,经常造成温度不达标的情况,在房间里都要穿厚一点的衣服才可以,晚上睡觉也得开电热毯,穿加厚睡衣,这已经严重影响到生活了。”卢先生表示,因为房屋是精装交付,所以当发现问题时,也马上反映给了开发商。

开发商承认窗户工艺存在问题

据卢先生所述,开发商得知此事后,也承认过窗户的工艺存在问题,但是无法根治,只能尽力减轻漏风的情况。“开发商给出的维修方案是换个胶条,但若是重新打胶条的话,窗户就无法关闭,所以这个方案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也就没有同意。”卢先生说到。

除了自己家的卧室存在该问题外,卢先生表示整个小区的住户都面临着该问题,给出的解决方案也是如出一辙。小区业主肖先生还告诉信网:“去年我自费更换了一个密封条,还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开发商根本就是不管。”对于开发商给出的解决方案,小区业主们也都不愿接受,“这种无法根治的解决方案根本不可行,既然是设计出现问题,那么开发商就应该给全体出现问题的小区居民更换窗户。”

针对上述出现的问题,青岛鲁泽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漏风,我们也不避讳这个事,之前也处理过两次,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另外,窗户存在多个性能,如水密性、抗风压性、保温性等,并且都存在一定的标准,而该项目的窗户抗风压为6级,若超过6级,就会有一点漏风。“面对这种工艺的窗户就是更换胶条,把最外面的胶条换掉,若该方案无法解决,那么只能在想其他办法。”

另外,工作人员针对业主提出的更换窗户的方案也表示了拒绝,“造成这种情况,是窗户本身的工艺出现问题,并不属于窗户质量问题,所以无法为其更换窗户,只能维修。若要更换隐藏合页,那么就需要收费。”对于维修时间,也会也业主进行沟通,马上上门处理。

  • 上一篇:龙溪汤泉酒店超市出售过期辣条 消费者投诉反被骂
  • 下一篇:修裁后裙子仍不贴身 阿玛尼“专门裁缝”被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