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超市3月将迎来价格暴涨 涨幅预计达10%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5:14

海外网2月13日电 过去一年间,法国人在购物时明显感受到支出增加。而从3月开始,这种情况将进一步加剧。

据《巴黎人报》10日报道,法国生产商与零售商之间的年度价格谈判将于2月28日结束,这引发对价格更大程度上涨的担忧。考虑到能源、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增加,生产商要求前所未有的加价,这将转嫁到销售价格上。从3月起,预计超市许多商品的价格涨幅将达到两位数。

法国《6000万消费者》杂志记者莱昂内尔·莫甘指出,超市价格加速上涨将从3月持续到6月,因为零售商将首先以此前的价格清空库存。根据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IQ)的数据,2023年1月底,法国日常消费品的年通胀率已经达到11.4%,这让家庭普遍感到担忧,预计到6月,这一数字将达到15%,法国近300万家庭根本无法应对这种价格飞涨。

另据《费加罗报》报道,IRI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法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13.85%。欧尚集团的食品采购主管帕斯卡尔·卡缇耶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预计,从3月起,价格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增长约10%。法国零售专家奥利维耶·道弗斯也估计,未来几个星期,超市价格将进一步上涨10%。他对即将到来的3月食品价格飞涨感到担忧,“我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提价要求。”

法国政府希望从3月初实施“反通胀菜篮子”措施,借此至少部分遏制价格涨幅。但奥利维耶·道弗斯认为,这无法令人放心,通胀将对消费者造成“可怕的影响”,令人非常担忧可能带来的社会后果。(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举行第四次跨行业罢工游行 反对退休制度改革
  • 下一篇:法国巴黎公园内发现女性遗骸 警方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