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旅日大熊猫“香香”将回到中国 园长:希望找到好伴侣

发布时间:2023-02-13 11:10:21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香香”即将于2月21日回到中国。园长福田表示祝福,“虽然很不舍,但希望香香能努力尽快适应环境,找到好伴侣、留下后代”。

据介绍,2017年6月,父亲“力力”和母亲“真真”通过自然交配诞下了“香香”。2012年,这对父母也曾诞下1只宝宝,但在6天后夭折。吸取这一教训,园方在“香香”出生后,毫不松懈,每天24小时连续守护了3个月。

资料图:旅日大熊猫“香香”。

资料图:旅日大熊猫“香香”。

日本共同社在报道中,将“香香”称为“呆萌可爱迷倒游客的‘招牌女孩’”。2017年12月,“香香”首次对公众亮相,这是上野近29年来首次诞生熊猫宝宝,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

2022年6月12日,“香香”迎来5岁生日,前去参观的游客需要等待4个小时才能与“香香”见面。

报道称,最初规定“在满24个月时归还”,但很多人希望“香香”留在日本,因此决定2020年底再归还中国。之后又受新冠疫情影响,归还期限推迟了几次。

此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曾表示,香香在日本深受喜爱,许多人会因为它的离开而感到不舍,但也希望日本民众能够理解,香香身上肩负着保护熊猫和推进繁殖的重要职责。

  • 上一篇:土叙逾3.4万人在强震中遇难 一名孕妇在157小时后获救
  • 下一篇:土耳其15岁女孩被困5天后获救 请求救援人员带上她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