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25个主要城市拉响空气污染警报 巴黎“空气质量差”

发布时间:2023-02-15 14:36:02

海外网2月15日电 自2月12日以来,法国多地受到严重空气污染的影响。根据法国空气质量监测机构(Atmo France)的最新观察,目前法国本土25个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为“差”甚至“非常差”。

据BFMTV14日报道,法国目前的空气污染主要影响上法兰西大区、巴黎地区、阿尔萨斯地区、索恩谷、罗讷河谷直到地中海沿岸。法国空气质量监测机构在里昂和沙特尔启动空气污染深红警报,意味着“空气质量很差”;在另外23个城市启动红色警报,意味着“空气质量差”,包括巴黎、里尔、阿拉斯、亚眠、梅茨、鲁昂、卡昂、雷恩、勒芒、昂热、南特、奥尔良、图尔、布尔日、第戎、贝桑松、桑斯、索恩河畔沙隆、克莱蒙费朗、格勒诺布尔、圣艾蒂安、塔布、蒙彼利埃。

法国空气质量监测机构指出,这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最近几天,法国一直处于反气旋状态,阻碍了风的流动,降低了空气质量。而且,法国各地道路交通繁忙,加上木材供暖,造成了空气污染。据法国国家空气质量委员会(Prev’Air)发布的公告,这一污染事件“可能至少持续到2月16日”。(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巴黎公园内发现女性遗骸 警方展开调查
  • 下一篇:法国失业率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就业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