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当地回应《狂飙》取景地拍照收费:系个人行为

发布时间:2023-02-18 15:46:30

《狂飙》取景地被曝拍视频收费

《狂飙》取景地被曝拍视频收费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其在电视剧《狂飙》取景地广东江门台山市四九市场拍照时,被一女子索要5元拍照费用。18日上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称,经核实此事系个人行为,市场方以及城管部门已经对其收费行为进行制止。

网传视频显示,视频拍摄者来到四九市场时,发现巷子里悬挂的“旧厂街市场”门头被彩条雨布盖了起来。同时,在一旁的菜摊前,一泡沫板上写着“各位拍视频5元1人,如买菜也可以”。游客付钱后,一旁的女子用长竹竿揭下了挂在高空的雨布,露出“旧厂街市场”门头。

有网友评论称,前几天到现场去想拍照,被要求交20元才能拿下雨布。不少网友表示,这是给当地招黑,影响当地形象,并质疑这种行为是否合法。

18日上午,有当地商户告诉记者,收费者就是取景地一旁菜摊的摊主,因为嫌游客拍照影响档口的生意,所以用彩条雨布将“旧厂街市场”门头盖了起来,收取拍照费用。

四九市场辖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回应称,经向四九市场核实,确认上述收费行为是一旁档口摊主的私人行为,目前市场方以及城管部门已经对其收费行为进行制止。该工作人员称,“旧厂街市场”的门头后续不会也不可能向游客收费,欢迎各地游客来江门旅游。

  • 上一篇:《狂飙》取景地被曝拍视频收费 旧厂街门牌被遮住
  • 下一篇:是水浒有毒,还是脑子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