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四斤水果变成两斤半 做任务兑换的就能缺斤短两?

发布时间:2023-02-20 23:46:36

收到的水果当中单果只有40克,所有果实加起来也只有2.5斤,与宣传差别很大。(来源:受访者)

收到的水果当中单果只有40克,所有果实加起来也只有2.5斤,与宣传差别很大。(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馨)为了扩大影响力,鼓励用户每天签到、转发分享已经成为不少消费平台常用的营销手段,而为了回报这些忠实用户,平台也会在用户参与度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回馈一些小礼物。范先生的父亲就参与了某购物平台的虚拟果树浇水活动,每天签到、分享,忙活的不亦乐乎。可一年后,范先生的父亲兑换了浇水获得的猕猴桃,只不过水果的重量由页面上标的4斤水果缩水到了2.5斤。对于这种“缺斤短两”的行为,目前平台也只是补偿了20元无门槛代金券。

“他们页面上写的单果一个80克,一共有4斤。可是收到货的时候,放手里一掂就知道重量不对。后来我母亲用称了一下,一个猕猴桃只有40克,一箱加起来才两斤半。”范先生认为,虽然这箱水果不是花钱买的,但是也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平台不应以这种缺斤短两的态度对待消费者。

事后,范先生将此事反映给了平台,平台返给了范先生20元无门槛代金券,除此未再做其他答复。

根据范先生所说的情况,信网也尝试在平台的果园里兑换了一箱水果。只不过,平台页面上的3斤木瓜单称水果的话只有1.7斤,连包装一起称的话有2.97斤,勉强够得上平台说的3斤。

实际上,在社交平台上关于这类“种水果”的投诉也并不少见。除了缺斤短两的问题,还有的消费者称收到的水果已经腐烂变质,向平台投诉后也是获得了20元无门槛代金券:“虽然水果是免费兑换的,没有那么在意足斤足两,但也总觉得自己吃了哑巴亏。”

对于这种免费的活动,也有人认为没花钱就没必要过于吹毛求疵,已经“占了便宜”也就没必要要求商家做到完美无缺。不过,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的车秋峰律师认为,即便消费者没有花钱,但既然平台已经在公开渠道发布了活动,平台就该遵守“游戏规则”,“消费者身份的界定并不是以有没有花钱为标准的,像范先生父亲这样参与了商家活动的用户,也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范畴,如果遇到侵权,一样可以投诉。”

  • 上一篇:20元门禁卡易安家要扣100元 合同里写的市场价却不执行
  • 下一篇:参加饿了么免单活动中奖被取消资格 客服也给不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