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近半数成年人口体重超标 低收入人口肥胖率更高

发布时间:2023-02-22 14:11:43

海外网2月22日电 近年来,法国肥胖人口的比例持续上升,尤其是在年轻成年人口当中显著增长。

据《费加罗报》2月20日报道,当成年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等于或大于25时被认为超重,等于或大于30则被认为肥胖。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专家阿尼克·冯宝娜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20年关于法国肥胖或超重成年人口比例的研究揭示,47.3%的成年人体重超过医疗建议标准,属于肥胖或超重。17%的成年人患有肥胖症,也就是说,他们不是简单的超重,而被视为一种疾病。

这项关于肥胖或超重的研究自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定期进行,研究人员注意到,法国18岁至24岁年龄组的肥胖率仅为9.2%,但这一比例在过去大约20年的时间里翻了4倍。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发现是,肥胖率因地区而异,在上法兰西大区或大东部大区,超过20%的受访者受到肥胖影响。巴黎大区居民的肥胖率最低,为14.2%。按照工作情况来说,蓝领工人肥胖或超重的比例为51.1%、白领员工为45.3%、管理人员为35%。这符合社会经济现实,阿尼克·冯宝娜解释说,低收入人口往往更容易发胖,他们会购买价格更低的劣质食品,而高质量的健康食品通常更贵。

报道称,肥胖可能由饮食、遗传、环境等多种因素引起,并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包括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多种癌症的风险。(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意大利面临严重干旱 “水城”威尼斯”行船受阻
  • 下一篇:英国新鲜蔬果短缺 官员吁“吃萝卜”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