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花3599元买的茅台漏液 阿里资产以“漏少了”为由不退换

发布时间:2023-02-22 20:05:35

信网2月22日讯 (记者 赵宝辉)花费3599元通过阿里资产购买的牛年茅台酒签收后,在瓶盖未开启的情况下出现漏液,向平台客服反映情况后,却被要求再额外支付200元才可以退换。提起自己的购酒经历,张先生直呼“太让人无语”。

信网在涉事店铺“中外名酒堂拍卖店”得知,退换货规定系平台制定,之所以没办法给顾客退换货是因为不满足要求。平台答复,漏液不超过3%,无法退换货。

2月3日,张先生通过阿里资产在中外名酒堂购买了1瓶500毫升度牛年茅台酒,实付款3599元。10日下午,快递送到,张先生没开箱验货就先签收了包裹。可拿回家后他发现,这瓶酒在未开启瓶盖的情况下出现了漏液:“纸盒内有不少酒液污渍,瓶身上也沾了不少,很明显就是从瓶盖底部漏出来的。”张先生告诉信网,这瓶酒发货前称重是1002克,但自己称重时的重量已经变成了996克,“后来我看过快递的外包装, 包装上没有破损,因此我觉得是商品本身就有问题。”

像茅台酒这样的高档名贵白酒本身就有溢价,有漏液的问题这瓶酒就失去了收藏价值。事情发生后,张先生便将这件事反馈至平台客服,但客服称漏液不超过3%,无法退换货,除非再额外支付200元。但这样的处理方案,让张先生感到很不满:“明明是商品本身有问题,为什么还要让我承担额外的损失?”

据了解,阿里资产隶属阿里巴巴集团,平台定位于资产交易服务商。针对张先生的情况,信网先是咨询了阿里资产客服人员,对方证实在酒水交易服务中,平台的确有“漏液不超过3%,无法退换货”这一规定。“我们会联系到涉事店铺对此事进行核实,核实清楚后会重新找客户再商议解决方案。”除此,销售方中外名酒堂拍卖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退换货标准是由平台制定,具体怎样解决须以平台说法为准。

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认为,消费者买到的酒出现漏液,若无第三方责任的话,很明显商家存在过错,“建议当事人对酒体包装先行进行鉴定,排除自身过错,以此再向商家索赔。”

郭律师还提到,消费者在网购茅台酒等贵重物品时,应当场开箱验货,检查物品的包装无破损、无划痕、快递单无重新贴过等情况下才能进行签收。如果商品有破碎或短缺现象,应马上拍照取证并拒收,及时与卖家联系并说明情况,明确责任。

  • 上一篇:模玩店“虚拟发货”后下架 不少消费者“钱货两空”
  • 下一篇:万通教育迟迟不开课也不退全款 两位对接老师相继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