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穿靴子的猫2》全球票房破4亿美元 收获良好评价

发布时间:2023-02-23 11:49:53

《穿靴子的猫2》

《穿靴子的猫2》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梦工场动画电影《穿靴子的猫2:最后的愿望》全球票房突破4亿美元。截止本周二结束,该片北美票房报1.601亿美元,北美之外2.414亿美元(包括中国内地4640万元),全球累积4.015亿美元。制作成本据媒体报道为9000万美元。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回归配音靴猫,萨尔玛·海耶克回归配音Kitty Softpaws,哈维·吉兰新加盟配音Perro,弗洛伦丝·皮尤、奥利维亚·科尔曼、瓦格纳·马拉、雷·温斯顿、约翰·木兰尼、达明·乔伊·伦道夫、安东尼·门德斯、萨姆森·卡约也参与,乔尔·克劳福德(《疯狂原始人2》)执导。

讲述靴猫发现自己对冒险的热情付出了代价:他已经用掉了九条生命中的八条,只剩下一条。因此他开始了一段史诗般的旅程,去寻找神话中“最后的愿望”,来恢复他的九条生命。

《穿靴子的猫2》是一个(主要)源自意大利的童话故事,该故事后来传遍欧洲其他地区,讲述了一只拟人化的猫,使用诡计和欺骗来获得权力和财富,并诱使一位公主嫁给它贫穷而出身卑微的主人。

最初的书面叙述是由意大利作家乔瓦尼·弗朗切斯科·斯特拉帕罗拉 撰写的,他将其收录在《斯特拉帕罗拉的滑稽之夜》(Le piacevoli notti,写成于约1550年至1553年间)中。另一版本由吉姆巴地斯达·巴西耳于1634年出版,标题为Cagliuso。还有一个由夏尔·佩罗在 17 世纪末以法语写成的版本。

多个世纪以来,该故事为作曲家、编舞家和其他艺术家提供了灵感。该故事主角的形象出现在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睡美人》的第三幕中,也出现在动画电影《史瑞克》的续集和同名衍生作品中,并在日本动漫工作室东映动画的标志中出现。

故事开始于磨坊主的第三个也是最小的儿子接受了他的继承物—一只猫。起初,小儿子悲叹,因为大哥得到了磨坊,二哥得到了骡子。然而,这只猫不像一般的猫,而是索求并取得一双靴子的猫。为了让主人致富,猫在森林里装了一只兔子,作为主人的礼物,并以虚构的卡拉巴斯侯爵名义将它送给国王。几个月来,这只猫持续向国王赠送猎物作为礼物,它也因此得到了回报。

一天,国王决定带女儿去兜风。猫说服主人脱掉衣服,进入马车经过的河流。猫把主人的衣服扔在一块石头下。当皇家马车靠近时,这只猫开始以极度痛苦的神态(为主人假装)呼救。当国王停下来查看时,猫告诉国王它主人一直在河里洗澡,但有人抢走了他的衣服。国王于是将它主人从河边带起,并让他穿上一身华丽的衣服,与公主坐在马车上,公主一下子就爱上了他。

猫赶在马车前面,命令沿途的乡下人告诉国王这片土地是“卡拉巴斯侯爵”的,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它就会把他们切成碎肉。然后这只猫偶然发现了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一个食人魔,食人魔能够将自己变成多种生物。食人魔透过变成狮子来展示他的能力,吓坏了猫,然后猫欺骗食人魔变成老鼠。然后猫扑向老鼠并吞食它。国王到达了原属于食人魔的城堡,对冒牌侯爵(即猫的主人)和他的庄园印象深刻,将公主嫁给了猫的主人。此后,猫享受作为一个伟大领主的生活,追逐老鼠只是为了自己的娱乐。

这是流传于法国的版本,亚洲、非洲和南美洲有其他情节类似的故事。

动画冒险喜剧片《穿靴子的猫》于2011年由梦工厂动画制作的,由2007年的《怪物史莱克3》的导演克里斯·米勒执导。北美10月28日上映。本片是《史莱克》系列的外传,而本片的主角靴子猫首次出现在2004年的《怪物史莱克2》中。

《穿靴子的猫》发行后获得影评家普遍正面的评价,票房收入达5.55亿美元。该片夺得第38届土星奖最佳动画奖,在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第39届安妮奖亦获得9项安妮奖提名。

  • 上一篇:《蜘蛛侠:平行宇宙2》曝新剧照 好友常年陪伴
  • 下一篇:艾玛·科林加盟《诺斯费拉图》新版 卡司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