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远大前程》新剧发布预告 科尔曼怀特海德出演

发布时间:2023-02-23 14:41:18

《远大前程》

《远大前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狄更斯名著《远大前程》改编的新版剧集发布预告,3月26日Hulu开播。

奥利维亚·科尔曼饰演哈文森姆小姐、菲恩·怀特海德饰演孤儿皮普、莎罗姆·布龙-富兰克饰演艾斯黛拉,聚焦孤儿皮普走向“上流社会”的道路。《远大前程》此前已多次做影视改编。这一版共6集,由《浴血黑帮》主创斯蒂文·奈特编剧,并与雷德利·斯科特等人执行制作。

《远大前程》又译《孤星血泪》,是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晚年写成的教育小说,故事揭示了爱、忠诚和良心比财富和社会地位要更为重要。故事背景为1812年耶诞节前夕至1840年冬天,主角孤儿皮普以自传式手法,叙述从7岁开始的三个人生阶段。

此小说贯彻了狄更斯文以载道的风格,透过剧中孤儿人生的跌宕起落,表达他对生命和人性的看法。该小说自1860年12月到1861年8月连载于作者制作的周刊《一年四季》,百年来被多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及舞台剧。

《远大前程》全书共59个章节,叙述皮普三个阶段的人生。第一阶段共19章,第二、三阶段各占20章。在一些版本中,每一个阶段的章数都是从第1章从计起,但原作及最新版本都是由第1章一直写到59章,作者刻意在第19及第39章的末端,告知读者皮普已完成一个人生阶段。

第一阶段:皮普是一名孤儿,与坏脾气的姐姐和温柔的姐夫乔伊一同生活。虽然衣食贫乏,但皮普对这种生活及他的朋友感到满意,他遇到一个逃犯,威胁他。直至他被愤世嫉俗的郝薇香小姐雇用,陪伴她那位高傲而美丽养女艾丝泰娜玩耍。从那时起,皮普对艾丝泰娜渐生情愫,对自己的家世和身边朋友感到鄙视。皮普原本跟铁匠乔伊学艺,希望得到一技之长而求糊口,但一夜间,伦敦著名律师贾各斯受神秘人委托,要让他到伦敦接受绅士训练,皮普的人生自此出现大逆转。

第二阶段:舞台是伦敦。皮普在那里学习绅士礼仪、受良好教育、穿起漂亮衣服,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童年时,他要靠体力劳动过活,如今却拥有优厚的生活津贴。适应这一新环境后,他不但交上大批名流后人,还要与他们竞逐艾丝泰娜的芳心,最大对手正是情敌本特利·朱穆尔。皮普不止改变了身份地位,他亦开始出现阶级观念:当乔伊向皮普传送一个重要的消息时,皮普对这位昔日故友有欠教养的举止感到蒙羞。就在此刻,供养他过着上流社会生活的神秘人出现,皮普的梦想破灭,展开人生的另一个新阶段。

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他在刻意营造的上流生活中,渐渐领悟连串道德、身体及财政的困难。一个个令人吃惊的真相,令他对以前渴望的价值观深感怀疑,而他过去轻率抛弃某些重要事物后,如今已覆水难收。原作的结局是阴沉而令人哀愁,但在出版社压力下,狄更斯为皮普写下一段较圆满的结局。这一新结局是公认为最后的版本。不过,有些版本仍会使用原来的结局。

全书中,狄更斯一直以皮普的身份,追忆往事,自述他对生命的看法。虽然皮普从第一章起已知道所有事情的结果,但他只用铺垫的手法,使读者只有在事件发生时才知晓结果。

查尔斯·狄更斯给《远大前程》写了两个结局。在最初写的结局中,皮普在街上遇到艾丝泰娜,她在丈夫死后重嫁给了一个医生。艾丝泰娜与他简短地寒暄了一番,这时他相信最后也不会得到她的心。现在,他至少很开心地看到艾丝泰娜与从前的她已是截然不同,她已不是从前郝薇香小姐培养出的铁冷心肠女孩。

在人家跟他说这版本的结局太令人不开心之后,狄更斯再出版一个修订本,有含糊不清的结局,是说皮普在听到艾丝泰娜的丈夫朱穆尔的死讯后,重访沙提斯庄园杂草蔓生的花园。他意外地看到更大且更娇弱温柔的艾丝泰娜,她承认她已重新做人,悔过了。皮普和艾丝泰娜手牵手地离开了那花园,皮普知道“没有什么能把他俩分开了。”

  • 上一篇:《太阳召唤》第2季发布正式预告 抵抗强大势力
  • 下一篇:《小丑回魂》将拍前传剧集《欢迎来到德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