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朝舒酵素果冻被曝含泻药成分 长期服用恐产生依赖

发布时间:2023-02-24 19:49:19

朝舒酵素果冻外包装。(来源:受访者)

朝舒酵素果冻外包装。(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24日讯(记者 陆彦蓉)近日,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海测试”)对一款名为“朝舒酵素果冻”的产品进行检测,发现该产品添加了双丙酚汀物质。据介绍,该物质作用为泻药,消费者在多次服用后会出现拉肚子等症状,长期服用可能会对产品产生依赖性。目前,王海测试已经向购买店铺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案件仍在处理当中。

“之前有粉丝在微博里给我们评论,说服用了朝舒酵素果冻之后身体不舒服,担心食品里面隐瞒添加了一些成分。”为此,王海测试在淘宝平台的朝舒旗舰店中购买了朝舒酵素果冻,并进行了检测,发现该产品中的确含有双丙酚汀物质。

“双丙酚汀是酚丁的衍生物,该物质药物作用为泻药,由于是一种新物质,许多检测机构对于新物质的数据掌握不齐全,所以检测时会存在漏洞,而大多生产厂家也是钻了这个空子,目前我们检测出的很多酵素类产品都含有该物质。”王海测试的工作人员表示:“该物质使用时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严重者会出现脱水住院等情况。而在不知情下长期食用,一旦停止使用,将会出现便秘症状,对产品产生依赖性。”

信网从王海测试提供的资料中看到,“朝舒酵素果冻”产品的生产企业为赣州金三溢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有效期18个月,产品的外包装上标有产品配料为饮用水、白砂糖、益生元、白芸豆提取物、决明子粉、益生菌粉、蔬果植物酵素粉、食用香精等成分,但未提到王海测试检测出的药物成分。信网通过在淘宝平台的朝舒旗舰店搜索发现,店铺中有各种不同类型的酵素果冻仍在售卖中,其中包括白芸豆酵素果冻、胶原蛋白酵素果冻等等,而王海测试所购买的产品包装并未出现在店铺中。信网通过咨询客服了解到,王海测试购买的产品与店铺中白芸豆果冻酵素是相同产品,只是商家对包装进行了调整。

为此,信网联系到“朝舒酵素果冻”的生产企业赣州金三溢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未生产过朝舒酵素果冻这一产品,随后该工作人员便挂断了电话。信网通过企查查平台了解到赣州金三溢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经营项目为: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

针对该情况,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属于普通食品,不允许添加药物成分,而对于产品是否真的添加药物成分,需要进行检测后判断。“消费者若对产品配料存在疑问,可以投诉到该产品生产企业或销售方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让其检测处理。”工作人员说。

  • 上一篇: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有了“青岛方案” 课程费用由银行托管
  • 下一篇:五年前停运的“聚财猫”能退钱了?原来是一场连环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