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泰媒:泰国旅游业热盼中国游客 急招中文导游、理疗师

发布时间:2023-02-24 20:04:27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2月23日报道,泰国旅游业界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许多旅行社急招会说中文的导游,酒店也积极招募理疗师为中国游客服务。

截至2月21日,泰国今年共吸引外籍游客人数逾36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达到19.8万人。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第一季度将有30万中国游客到访泰国。泰国旅行社协会表示,本季度来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主要是自由行游客,他们的消费并没有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这有助于提振泰国旅游业。随着两国之间航班数量的增加,预计第三季度中国访泰旅行团的数量也将上升。

该协会说,为了更好地迎接中国游客,一些旅行社开始着手解决人力缺乏问题,积极招募和培训会说中文的导游。泰国需要中国市场来加速复苏国内遭受重创的旅游业,建议泰国政府积极推广旅游团。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玛丽萨则称,泰国有优势成为中国游客海外旅行的首选地。各行业可以在会议展览及医疗保健等方面发力,满足中国游客的不同需求。中国游客也在寻求旅行新体验,这可能是向他们宣介泰国二线城市旅游的好机会。

她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达泰国,酒店业也正积极招募深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水疗理疗师等员工。中国客人是泰国酒店业的重要服务对象,中国市场的复苏将有助于把泰国酒店的入住率拉升至疫情前的水平。(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日媒:旅日熊猫“香香”给地区经济带来活力 我们满心感激
  • 下一篇:日政府:日本全国惜别4只旅日熊猫 祝愿它们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