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6 09:07:41

“分类小达人”给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市城管委供图)

“分类小达人”给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市城管委供图)

25日,福州市开展“家校社共育 同谱垃圾分类同心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持续强化垃圾分类在学校、家庭和社会间的联动,培养“分类小达人”,形成教师、学生、家长互促共进,家校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仓山区政府、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仓山区榕城广场,其他各区设置分会场。活动现场,“分类小达人”代表、闽江学院附中初一学生邹诗琪宣读“致福州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全市广大学生及家长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我们会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利用班会课、国旗下讲话、学雷锋示范点与社区共建活动等,培养更多‘分类小达人’。”闽江学院附中党委书记江如说。

据了解,在市教育局和市城管委的支持和引导下,全市中小学通过“拉手行动”助力社区垃圾分类,3万多名中小学生志愿者成为“分类小达人”。“学校组织学生制作家庭垃圾分类监督表,通过绘画和变废为宝作品,带动家长参与,共建绿色健康家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丰富多彩的家校社互助实践活动在全市各地广泛开展。鼓楼区在少先队活动中,通过微课堂传递垃圾分类新时尚;市属中学依托党建、团建联盟互动平台,和学校周边社区合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温泉街道党工委与多所学校签订“垃圾分类宣教行合约”,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据统计,2022年五城区家校社互动实践活动达3.59万场,吸引393万人次参与。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25日的活动是福州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垃圾分类活动,接下来将持续开展这项活动,保证一月一主题、月月有宣传,推动家庭、学校、社会互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以及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环保实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 上一篇:台南“88枪”枪击案主嫌大陆落网 押返回台
  • 下一篇:泉州:3岁娃走失被送到派出所 看监控自己“认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