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一载有丙烷的列车在佛罗里达州脱轨

发布时间:2023-03-01 16:34:32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孙丁)美国一列载有丙烷的火车2月28日在东南部佛罗里达州马纳蒂县脱轨。

马纳蒂县政府通报说,该列车5节车厢以及装有丙烷的2节罐车脱轨,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或丙烷泄漏的报告。

据介绍,马纳蒂县公共安全人员正在清理事故现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因为移动罐车前必须先把里面的丙烷转移走。

丙烷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可与丁烷等物质混合制成液化石油气,是一种价格相对低廉的化石燃料。

美国近期接连发生列车脱轨事故。2月3日,一运载危险品的列车途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车厢脱轨事故,应急人员随后对装有氯乙烯的罐车进行所谓“受控释放”,燃烧产生的大量黑烟弥漫天空,引发当地居民质疑和担忧。

  • 上一篇:美媒:美多家知名品牌工厂涉嫌聘用难民童工 受雇者须通宵从事危险工作
  • 下一篇:美国又现货运火车脱轨事故:载有丙烷燃料 清理现场或需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