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俄亥俄州“毒火车”恶劣影响蔓延至其它州 “毒气”或随强风进入大气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3:14

俄亥俄州脱轨列车现场清理工作持续进行(资料图)

俄亥俄州脱轨列车现场清理工作持续进行(资料图)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8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毒火车”脱轨事故发生已有三星期,事故引发的恶劣后果正不断蔓延至其它州。科学家测试后表示,事发地东巴勒斯坦镇的某些化学物质含量异常高,随着时间推移,或对周边居民健康造成恶劣影响。

“毒火车”事故发生后,现场污染物外运工作于27日再次启动,两个危险品处置点分别是俄亥俄州一处焚化设施和印第安纳州一处填埋场。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称,当他得知火车出轨后产生的危险污染物将运往印第安纳州时,感到十分震惊。“这些有毒物质本应送到最近的处理机构,而不是转移到印第安纳州。我想确切得知运输和处理过程中将采取哪些预防措施。”

事发地东巴勒斯坦镇州界对面是宾夕法尼亚州比弗县,该州在比弗县新设了一处卫生资源中心,方便民众咨询公共卫生专家,民众还可以申请对当地井水进行水质测试。当地5000余名居民急切希望了解“毒火车”引发的后果,因为“毒火车”残骸燃烧数天,危险化学品不断释放到空气中。

美国科研人员通过最新分析数据表明,美国环境保护署持续监测的数十种化学物质中,有九种在东巴勒斯坦地区的含量高于正常数值。其中浓度最高的是丙烯醛,常温下为透明液体,有毒,会刺激人们皮肤、呼吸道和粘膜,引发炎症。科研人员认为,如果某些化学物质含量依然很高,随着时间推移,或对周边民众健康造成影响,且温度变化及强风有可能激发化学物质,使其释放到大气中。(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美国又现货运火车脱轨事故:载有丙烷燃料 清理现场或需3天
  • 下一篇: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再下跌 民众对经济悲观减买大件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