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再下跌 民众对经济悲观减买大件商品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4:16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下降,中低收入家庭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前景表示担忧,开始缩减对大宗商品的支出。

根据美国商业调研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月28日发布的报告,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1月份的106.0降至2月份的102.9,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108.5。数字连续下滑反映出年收入在35000美元至50000美元之间的家庭对经济的悲观情绪。年龄在35岁至54岁之间的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也大幅下降。

报道称,美联储为抑制通货膨胀而大幅加息加剧了人们对未来的担忧情绪,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买车买房、购买家用电器等大件商品的美国消费者大幅减少。纽约咨询机构高频经济公司的经济学家鲁比拉·法鲁奇表示:“鉴于通胀仍然高企,且借贷成本正在上升,美国家庭可能会(对消费)持谨慎态度。”

各界针对美国经济今年是否会出现衰退的问题还未达成共识,劳动力市场吃紧和居高不下的通胀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夏季继续加息的担忧。这种背景下,美国消费者开始改变购物习惯,转向购买更廉价的日用品,就算高收入家庭也是如此,这使得一些零售商开始着力推出价格在3至5美元之间的产品。(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美媒:俄亥俄州“毒火车”恶劣影响蔓延至其它州 “毒气”或随强风进入大气
  • 下一篇:美民调:超63%加州民众担心成为枪支暴力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