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民调:超63%加州民众担心成为枪支暴力受害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5:08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28日报道,美国当天公布的一项新民调显示,在全美各地大规模枪击频发的背景下,超过63%的加利福尼亚民众担心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

这项调查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府研究所发起,在2月14日至20日展开,受访者为7500多名加利福尼亚州的注册选民。结果显示,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大约有63%的居民明确表示,他们担心自己或是身边人可能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其中的30%称“非常担心”,还有33%的人称“有些担心”。

分析发现,女性、有色人种和居住在城市的受访者,要比男性、白人和居住在农村的人有更多的此类担忧。在党派方面,78%的民主党人对可能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感到担忧,而无党派选民和共和党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61%和36%。

美国一个反枪支组织的副总裁克里斯蒂安·海恩称,这一民调结果“令人震惊”,“我不认为在世界上其它工业化国家的人口中,会出现类似在加州这样的调查结果。枪支暴力(在美国)已经成为现实,美国的法律和在这里获得武器的途径,意味着没有一个社区可以在枪支暴力面前感到安全。”(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再下跌 民众对经济悲观减买大件商品
  • 下一篇:英媒起底“毒火车”事故:美铁路运营商斥巨资游说政府 致监管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