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英媒起底“毒火车”事故:美铁路运营商斥巨资游说政府 致监管缩水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6:07

美国俄亥俄州“毒火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美国俄亥俄州“毒火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3月1日电 英国《卫报》2月27日发文称,多年以来,美国俄亥俄州脱轨“毒火车”所属的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以及其他铁路运营商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营销和游说,从而与联邦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搞好关系,以抵制关于加强铁路监管的呼声。

报道援引非营利机构OpenSecrets的数据称,2015年至2022年之间,美国铁路协会(AAR)花费了3940多万美元游说联邦政府。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和联合太平洋铁路等美国铁路公司也提供了巨额的政治献金。

报道提到,美国铁路行业还采用了更多的间接策略,例如雇佣华盛顿特区的公关和政府事务公司,以推动取消强制执行的安全标准,支持自愿的、行业主导的监督。例如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美国铁路协会就向华盛顿特区一家公关和政府事务公司支付了高达2330万美元的“付费媒体咨询和广告费用”。(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美民调:超63%加州民众担心成为枪支暴力受害者
  • 下一篇:美国芝加哥市长竞选连任失败 任职期间犯罪率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