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印度一邦爆发示威:抗议者指责警察粗暴执法 地方秩序崩乱

发布时间:2023-03-01 17:10:46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报道,印度奥里萨邦首府布班内斯瓦尔2月28日至3月1日接连发生示威活动,示威人群聚集在布班内斯瓦尔警察局前,抗议该邦不断恶化的法律和秩序局势,并指责警方粗暴执法。

报道称,印度人民党青年组织成员参与了示威,该组织声称,有成员在抗议奥里萨邦日益恶化的法律秩序时遭警方拘留,“警方攻击了我们的人员,虐待女性成员,还不恰当地触摸她们。我们已经对这种行为进行投诉,将持续抗议直到警方对施暴者立案。”

这场示威有一个重要导火索。当地时间1月29日,奥里萨邦卫生部长纳巴·基索尔·达斯在出席一场活动前被一名执勤警察开枪击中身亡,引发各界关注。印度人民党青年组织抗议该邦秩序崩乱,一部分示威者试图突破警方设置的路障冲入邦议会,被警察持棍镇压,局势随之变得暴力。警方逮捕了许多示威人士,而抗议者则强烈要求警局释放被捕者。(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日本2022年五百余名中小学生自杀 刷新纪录
  • 下一篇:菲律宾东内格罗斯省省长遇袭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