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最美三月天巾帼绽芳华 女画家作品展在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5 09:13:18

最美三月天巾帼绽芳华 女画家作品展在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来源:信网)

信网3月4日讯 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第二届“最美三月天·女画家作品展”开幕式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举行。

本届画展共展出了38位女性画家的作品120余幅,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等多种绘画方式和创作题材。展出作品更加细腻温和地呈现出女画家们对社会生活关注的广度与深度,对艺术创作的思考与探索,对自我价值的表达与释读,以各自对美学的理解和表达方式,各尽其美,美人之美,极具包容性和创新性。

最美三月天巾帼绽芳华 女画家作品展在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举行

参观画展(来源:信网)

据介绍,本次女画家展旨在贯彻实施中宣部等六部委联合主办的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让艺术之美走进寻常百姓家,社会各界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代表和社会各界女性参加了美术馆精心安排的沉浸式艺术体验活动,在女画家们的专业指导下共同完成了一幅0.45*10米的巨幅中国画长卷。开幕式现场,青岛市文联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授牌。

最美三月天巾帼绽芳华 女画家作品展在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举行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授牌(来源:信网)

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馆长刘建栋说:“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始终关注并支持当代女性艺术群体的创作,致力于为广大艺术工作者提供展示美、传播美的温馨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女性画家多姿多彩的创作成果,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表现新时代女性的自强自立、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彰显当代女性艺术家强大的文化自信。”

展览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青岛市美协女画家艺委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18日。(信网记者)

  • 上一篇:游记《穿越亚欧》用记者视角在旅行中讲述当地人故事
  • 下一篇:“刘三姐”成广西经典文化符号:如今壮乡成歌海,都是三姐传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