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收录文学作者6000余人 《中国现代文学作者笔名大辞典》出版

发布时间:2023-03-07 23:45:10

收录文学作者6000余人《中国现代文学作者笔名大辞典》出版

南开大学出版社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现代文学作者笔名大辞典》出版。南开大学 供图

中新网天津3月7日电 (孙玲玲 张彤)近期,南开大学出版社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现代文学作者笔名大辞典》出版。据悉,该书为作者笔名专门立书,是迄今规模最大的现代文学笔名工具书。

笔名是中国现代文坛的一种特有现象,是现代文学史上十分复杂而又值得重视的一份宝贵遗产。据介绍,《中国现代文学作者笔名大辞典》从笔名这一视角为读者展现了中国现代文学运动的独特时代风貌,用笔名形式勾画了一部中国现代文学全史。

据了解,该书近290万字,共收录文学作者6000余人,笔名4万余个,每个条目都有作者的生卒年月、籍贯、字、号、曾用名等。此外,该书不仅有各笔名首次及后次使用的时间、地点、报刊,还包括笔名所涉作品的卷号、期号和篇名等。(完)

  • 上一篇:反诈老陈自曝2022年收入133万
  •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揭晓 这些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