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今年已发生十余起列车脱轨事件 铁路公司被批为逐利放弃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11:18

美国俄亥俄州“毒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美国俄亥俄州“毒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3月7日电 美国俄亥俄州2月初发生“毒列车”脱轨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英国《独立报》3月6日援引美媒报道称,美国今年年初已发生十余起列车脱轨事件,“毒列车”事件只是其中之一。

报道称,在2月3日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毒列车”脱轨前,该州1月19日也曾发生一起列车脱轨事件。今年以来,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多个州也发生过列车脱轨事件。

美国运输统计局数据显示,1990年至2021年,美国累计发生54539次列车出轨事故,平均每年1704次。铁路领域的专家批评称,铁路公司为追求逐利,放松安全措施并缩减人手,在此情况下,东巴勒斯坦镇“毒列车”脱轨不可避免。(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4名美国人在墨西哥被持枪绑架 墨方称受害者曾卷入犯罪集团斗争
  • 下一篇: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