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物业收取费用仍入不敷出 即发阳光城地下车库无人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15 08:21:08

信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家在青岛市即墨区即发阳光城的业主赵先生向信网爆料称,自己所在小区的地下车库突然没有人进行管理,目前已是漆黑一片,小区外的车辆也可随意在此停车,这就给本小区住户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赵先生等业主们也是多次联系物业,但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青岛良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场属于开发商,并不属于物业,近期由于支出压力大,所以每年都处于亏损状态,无奈之下,只能暂停地下车库的服务管理,但目前已经把剩余的管理费退还给了业主。

据赵先生介绍,即墨区的即发阳光城于2004年建立,建成之后自己也一直在此居住,“当时也买了地下车库的车位,车位管理费也一直交着,大概每年600元。”

“去年12月份车库就突然停电,进出闸口的栏杆也不工作了,小区的B区、C区、D区、E区的几个停车场漆黑一片,也没有人管理。”赵先生表示,进出闸口的栏杆不工作之后,车辆识别系统也成摆设,小区的地下车库里逐渐多了很多外来车辆,任何人都可自己出入,现在到高峰期,甚至有很多车停在消防通道,这让本小区的业主十分苦恼。

赵先生还表示,去年12月份,由于交的车位管理费还有3个月才到期,所以物业方面退了剩余的钱,“虽然给我们退款了,但我们还是希望物业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也希望物业继续管理地下车位,不要像现在这么乱。”面对该问题,小区的业主们也是多次联系物业及开发商,但是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解释与答复。

针对该问题,负责即发阳光城的物业青岛良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地下停车场属于开发商,并不属于物业,之前物业收取50元/月的服务费,物业只负责地下车库的照明以及环境保洁等工作,但是今年,开发商将一部分业主的服务费自己进行收取,此外,开发商还不与物业签署相关服务合同,所以物业方面便无法继续服务。

另外,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一共收取大概150个车位的管理费,车库的灯泡照明及电费,一年就将近60000元,保洁人工等费用一年也在60000多元,一年仅是维护就要花费120000元,目前支出压力实在太大,每年都是亏损状态,迫于无奈下,只好暂停了地下车库的服务管理。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青岛即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同时,信网了解到,该小区交付时是由安居物业负责,但此后因物业服务以及卫生保洁等服务未达标,加之原本的物业服务合同到期,所以业主委员会便进行了解聘,之后便又重新聘请了青岛良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

随后,信网又将该问题反馈至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其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相关问题,稍后会将具体情况与开发商联系,同时,也会抓紧时间联系相应的科室进行对接,妥善处理小区居民反映的停车问题。

  • 上一篇:青岛市北区法院拍卖一辆凯迪拉克 起拍价5.5万
  • 下一篇:青岛多部门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搭建交流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