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深化交流与合作 欧力士集团在青岛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8 09:15:50

信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明 记者 王晨瑜)3月14日,欧力士融资租赁(青岛)有限公司经青岛市市区两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设立辅导、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同意,在青注册成立。这是继2021年9月,青岛引进首个世界500强企业产业运营总部项目——欧力士(中国)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之后,欧力士集团与青岛深化合作的又一具体举措。

欧力士集团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于日本东京,是日本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和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拥有多元化业务组合和全球化商业布局。集团在全球近40个国家与地区拥有分支机构,业务涵盖金融和实业领域的数十个产业,旗下主要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租赁、经营性租赁、飞机租赁、环保新能源、地产、旅游等,管理资产规模逾6000亿美元。2022年,欧力士集团位居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343位。

1981年,欧力士集团携手中国中信集团将融资租赁商业模式引进中国,合资成立中国第一家融资租赁公司——中国东方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开辟了中国融资租赁历史。

欧力士融资租赁(青岛)有限公司注册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注册资本2亿元,由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独资设立。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由欧力士集团成立于2005年,注册在上海,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日系融资租赁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具有鲜明特色,以直租业务为主的专业化融资租赁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机械加工、医疗健康设备、光学设备、汽车、光伏电站、贴片机、叉车、工程机械、物流装备、OA设备等领域,资产规模达到80多亿元。

这次在青岛设立欧力士融资租赁(青岛)有限公司,是欧力士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唯一投资的法人机构,充分反映出欧力士集团与青岛深化合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公司成立以后将立足青岛,辐射山东,聚焦实体经济领域和青岛24条重点产业链,积极发挥主业优势,为地方实体经济振兴、助力普惠金融领域提供优质和专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 上一篇: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青岛市南上街里·逛春天旅游艺术季启幕
  • 下一篇:城阳开展3·15曝光“香精大米”排查 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