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推广儿童影视教育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18:21:23

推广儿童影视教育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在京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徐昕彤)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暨儿童电影百年盛典近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盛典以“光影相伴·百年童心”为主题,呈现了一场艺术与学术、历史与未来交相辉映的光影盛会。

作为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重要活动,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暨儿童电影百年盛典分为“光影寄语”“光影百年”“光影童心”“光影启航”四大篇章。在“光影寄语”篇章中,多位重要嘉宾发表致辞,肯定了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对推动儿童美育与心智培养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儿童影视教育对助力文化和教育强国建设的期许。

随后的“光影百年”篇章通过专题片回顾了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的发展历程,并以配乐朗诵追忆了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感人故事,同时为本次电影展的形象大使、艺术顾问颁发聘书,向小演员代表赠送书籍,并邀请嘉宾进行艺术分享。《中国儿童电影研究丛书》也在这一篇章上举行首发仪式。

在“光影童心”篇章中,嘉宾与小影迷代表一起揭晓了本次“我喜爱的影片”投票结果。现场还展播了第二届“美丽视界美德少年”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活动中的最佳作品并颁发证书,鼓励少年儿童自己用镜头发现美、表达美、创造美。

在最后的“光影启航”篇章,组委会为各支持单位举行授牌仪式,典映影片《再见土拨鼠》的主创团队进行分享。最终,盛典在歌舞表演《追梦少年》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儿童中心、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联合主办。(完)

  • 上一篇:曝强森为《黑亚当》全面打压《雷霆沙赞2》
  • 下一篇:新海诚导演电影《铃芽之旅》上映2天 总票房破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