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太阳出现第二个巨洞,比地球大20倍,释放太阳风或摧毁卫星

发布时间:2023-03-31 17:38:03

一个比地球大20倍的大洞撕裂了太阳,成为一周内出现的第二个大洞。

这个巨大的“日冕洞”正以每小时180万英里(2896819.2 公里)的速度向地球释放太阳风,这将在本月31日影响我们。

科学家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以了解太阳风是否会影响到地球的磁场、卫星和技术。

3月23日发现的第一个洞是地球大小的30倍。

3月23日发现的第一个洞是地球大小的30倍。

据报道,3月23日发现的第一个洞是地球大小的30倍,它释放的太阳风引发了远至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的惊人极光。

这两个洞都是由美国宇航局研究太阳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捕获的。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说法,日冕洞是磁力开放的区域,是高速太阳风的一个来源。

当用很多波长超长的紫外光观察时,日冕洞看起来很暗。有时,太阳风可以在地球的高纬度地区产生极光。

虽然这幅图像一开始可能看起来令人震惊,但它并不表明我们处于危险之中。

日冕洞是太阳上的一个常见特征,尽管它们出现在不同的地方,特别是在太阳两极附近,并且在太阳活动周期的不同时期出现的频率更高。

当太阳处于其11年周期中不太活跃的时候,日冕洞通常更常见。

这些洞的影响通常是无害的,尽管卫星通信和高空无线电传输有时会被暂时中断。

太阳出现第二个巨洞,比地球大20倍,释放太阳风或摧毁卫星

第二个洞位于太阳的赤道上。

第二个洞位于太阳的赤道上。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空间和气候物理学副教授Daniel Verscharenb表示,这个日冕洞的形状并不特别,然而它的位置使它非常有趣。

他表示,预计在3月31日晚上到4月1日早上,来自该日冕洞的一些快风会来到地球。

第一个日冕洞在3月24日产生了灿烂的极光,用电光石火的紫色和绿色照亮了夜空。

它们是由一个“强”太阳风暴G3风暴引起的,可以影响电力系统和航天器的运行,包括定向问题。

文/南都记者 陈林

  • 上一篇:327亿倍太阳质量!迄今为止探测到的最大黑洞之一,超乎想象
  • 下一篇:美国航天局:本周有5颗小行星掠过地球 其中3颗约飞机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