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搬家当天才知道小区无法停车 明致房产为租客退款

发布时间:2023-04-03 22:16:21

信网4月3日讯 (记者 王馨蕊)租房时,明致房产承诺好了小区可停车,从外地来青岛工作的李先生就交上了4000多元的房租等费用,可搬家时却被小区保安告知无法停车。因为这一原因,李先生决定放弃原本看好的房子,不料又被卡在了退款上。明致房产的工作人员以公司退款有流程为由,无法承诺具体的退款时间。市场监管部门受理了李先生的投诉,在相关工作人员介入后,明致房产已给李先生退款。

2023年3月,李先生在青岛找到了新工作,便从老家开车来了青岛。到了新的城市,首先要解决住的问题,于是李先生就先在网上看房,联系上了发布房源信息的明致房产。“我看中的房子在北村新苑,从小区开车到新单位也就10分钟。”因为平时上下班都要开车,李先生特意问过中介小区能否停车,得到可以停车的答复后,李先生租下了这套房子,付了三个月房租、一个月押金以及一年的物业费,共计4447元,但却并未与明致房产签订合同。

3月14日,李先生自己开着车搬家,到了小区门口时却被保安拦下。“当时保安说小区里地上地下停车位都满了,进不了车。我问还有哪里能停车,保安说非要停的话就只能停路边,但是停路边属于违停。”因为能停车是李先生租房的“硬条件”,见北村新苑无法满足自己的要求,他便直接向明致房产提出退房,“当时中介答复我说退款要等七天。”

3月21日,也就是李先生等待了七天后,退款依旧没有到账,“我联系明致房产的负责人韩先生,他又说财务下班了,让我再等等。”从李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上看,韩先生明确表示退款本来就会很慢。

先是耽误了租房,又拖着不退房租,明致房产的行为让李先生很是不满。于是,李先生拨打了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的投诉电话,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自己尽快把房租要回来,“我来青岛的时候就带了5000元,现在身上真的没钱了。”

针对李先生的情况,信网先致电了明致房产的韩先生,韩先生表示退款已经在走流程,但无法承诺具体的退款时间。

为李先生介绍房源的工作人员朱女士则表示,之前在了解小区情况时确实是能停车的,目前车位已满的情况自己也没想到,“确实是我的工作疏忽了。”

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并且经过核实确定是明致房产违约在先,所以李先生有理由索要已经支付的全部费用,“我们已经安排了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通知明致房产尽快退款,明致房产也表示会在3月底退款。如果到期不退,李先生可继续致电市场监督管理局,届时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对明致房产进行进一步追责,明致房产也将面临处罚。”

发稿前,信网从李先生处了解到租房房款已退款到账。

  • 上一篇:自称“高新技术企业”被处罚 青岛宝裕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已删除相关内容
  • 下一篇:说好能相亲5人结果只见了1位 婚介:他对女士动手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