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新学校招生开学了 德硕教育还没给装修工人结算工资

发布时间:2023-05-04 21:06:06

信网5月4日讯(记者 刘馨)对靠贴瓷砖手艺吃饭的朱先生来说,找上门的项目不能拒绝,只要价钱合适,他就会认认真真把活儿干完,赚一笔辛苦钱。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青岛顺胜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胜城装饰”)找他给胶州的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贴墙砖,新学校都招生开学了,欠他的2万元工钱都还没付清。而顺胜城装饰则把欠薪的责任推给了建设单位青岛德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德硕教育还欠我们400万,这钱都不知道上哪儿要!”目前,胶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讨薪办已经受理了朱先生的投诉,正与德硕教育协商结算一事。

给新学校贴瓷砖还被欠2万元工钱

朱先生有一手贴瓷砖的手艺,平时为了揽活儿,也经常在网上给自己打打广告。2022年9月,朱先生接到了一通电话,打来电话的是顺胜城装饰,介绍的是给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贴墙砖的活儿。“说是按照面积算工钱,每平方米30-40元,只要干满一个月就给结算。”面对找上门的营生,朱先生也没推辞,特别是到了工地一看,五个贴墙砖的工人里有两个还是以前的工友,“都是熟人,就感觉这个活儿能放心干,也就没签合同。”朱先生说,干他们这一行的基本上都是靠人介绍,出于信任干活,如果要求签合同,反而会显得不合群。

从2022年10月8日到11月20日,朱先生一共干了43天,按照此前说好的标准,朱先生能拿到3万元工钱,但实际上顺胜城装饰只给过1万元生活费,剩下的就一直拖到现在。“我们干活的学校去年就招生开学了,听说学费还不便宜。”朱先生告诉信网,虽然自己是被顺胜城装饰叫来干活的,但整个项目的“大老板”另有他人,“我也不知道工钱是被顺胜城装饰扣下了,还是上面的公司就没给钱。”

装修公司与工人同时“讨薪”

信网了解到,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的建设单位是青岛德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装修部分的工程包给了顺胜城装修,顺胜城装饰又通过不同渠道找了工人来干活。事到如今,被拖欠工钱的工人不止朱先生一个,“我们有个微信群,群里有十多个人,都是被欠了工钱的。”朱先生说。

随后,信网也联系到了找朱先生干活的顺胜城装饰,负责人马先生提起结算工钱也是无奈:“德硕教育欠了我们400多万,我们也没钱给工人。”马先生说,之前他也找过德硕教育,但没见到负责人,当天上班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费用结算一事。

讨薪办已受理工人投诉

工人和装修公司都将矛头指向了德硕教育,信网通过胶州市教育局联系到了德硕教育负责这一项目的杨经理,但杨经理不愿多说,只称“无可奉告”。

装修公司诉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工人又着急讨要工钱,毕竟剩下的2万元工钱对像朱先生这样的工人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目前,胶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讨薪办已经接到了朱先生等人的投诉,“这起投诉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们也一直在与德硕教育协商,但具体的结果德硕教育还没有答复。”

  • 上一篇:崂山风景区纳客6.5万 周边民宿农家宴热度攀升
  • 下一篇:青岛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4日夜间阴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