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外媒:俄印暂停以卢比结算双边贸易谈判 俄方认为持有卢比不划算

发布时间:2023-05-04 23:21:10

印度卢比(资料图)

印度卢比(资料图)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路透社4日报道,两名印度官员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已暂停以卢比结算双边贸易的谈判,俄方认为持有卢比“不划算”。

一位印度政府官员说,由于贸易逆差对俄罗斯有利,俄方认为,如果制定出卢比结算机制,俄罗斯最终将出现超过400亿美元的年度卢比盈余,这对俄罗斯来说绝对“不划算”。另一位参与讨论的印度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不愿意持有卢比,希望以人民币或其它货币支付双边贸易。

卢比不能在多国进行完全兑换。印度在全球商品出口中的份额也仅为2%左右,这些因素降低了其他国家持有卢比的必要性。对于从俄罗斯进口廉价石油和煤炭的印度进口商来说,暂停以卢比结算双边贸易这将是一个重大挫折,进口商正等待卢比支付机制以帮助降低货币兑换成本。(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鲍威尔:美国存在债务违约风险 但并不影响继续加息
  • 下一篇:美媒:近半数美国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 要求政府停止滥发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