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特朗普对《纽约时报》诉讼遭法院驳回 索赔金额达1亿美金

发布时间:2023-05-04 23:25:16

特朗普对《纽约时报》诉讼遭法院驳回

特朗普对《纽约时报》诉讼遭法院驳回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法官罗伯特·里德驳回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纽约时报》索赔1亿美金的诉讼,称特朗普的起诉“不符合宪法规定”。

特朗普于2021年9月起诉其侄女玛丽·特朗普及《纽约时报》记者苏珊娜·克雷格、大卫·巴斯托、拉斯·比特纳,指控他们策划一起“阴谋”以获取特朗普的私人税务记录。特朗普声称《纽约时报》记者曾怂恿玛丽泄露他的机密税务文件,并表示玛丽违反了协议规定的保密条款。

法官罗伯特·里德在5月3日的判决中表示,特朗普的起诉“不符合宪法规定”,并命令特朗普支付案件相关的所有法律费用。里德称,“法院长期以来一直承认记者有权从事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而不必担心相关侵权责任,因为这些行为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据报道,2018年《纽约时报》曾刊发一系列揭露特朗普家族纳税历史和财务状况的报道,指控这位美国前总统参与了“可疑的税收计划”。(海外网 杨佳 实习生 程小雨)

  • 上一篇:美国6岁男孩夜晚躺在家中遭流弹击中身亡 系当地今年来第三位遇害少年
  • 下一篇:特朗普暗示放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辩论 前州长:他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