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美国暴力肆虐社会失去安全感 大批无辜民众丧命

发布时间:2023-05-08 10:23:27

美国又一起枪击案后,民众献花悼念遇难者

美国又一起枪击案后,民众献花悼念遇难者

海外网5月8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5月4日的一篇评论文章认为,肆虐的暴力事件正让美国变得越来越不安全,令无数无辜民众白白失去生命。

该文章回顾了近期美国一系列暴力事件:密苏里州一名非裔男孩按错门铃,被白人房主开枪连击;纽约州一名20岁女子因开错车道遭附近住户枪杀;伊利诺伊州一男子在自家院内使用吹叶机,邻居不满机器噪音,将其枪杀;纽约州一非裔男子仅因在地铁上抱怨自己无家可归、又渴又饿,就被3名白人锁喉,窒息而亡……

“这些失去生命的无辜百姓,都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文章写道,“一些持有武器的袭击者声称自己只是在自卫,因为感到害怕(才诉诸暴力),可死在他们手下的却是手无寸铁的妇女和儿童。”

文章认为,美国“陷入了某种僵局”。“可能让人们在公众场合被杀害的事情每天都在增加。大规模枪击事件、警察暴力执法、随机暴力行为……只需撞见一个感到害怕的人,你就会度过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甚至可能是最后一天。”(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 上一篇:美国芝加哥周末多地枪声不断:造成17人中枪 3人死亡
  • 下一篇:美国一高中浣熊成灾:在走廊来回跑 从天花板掉落吓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