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美媒:近半数美国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 要求政府停止滥发美元

发布时间:2023-05-11 12:56:15

美元纸钞(资料图)

美元纸钞(资料图)

海外网5月1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该报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近半数美国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并要求美国政府停止滥发美元。

《华尔街日报》在 4月11日至17日期间对全美1500名登记选民进行了调查,该民调误差幅度为正负2.5%。民调显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的人占比达45%。不同党派的反应各不相同,75%的共和党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74%的民主党人支持提高债务上限。一些受访人士表示,政府不应每次出现危机都盲目地申请提高债务上限,必须讨论政府能够负担多少支出,并希望政府停止印钞。

白宫方面9日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等国会领导人举行了关于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磋商,但双方并未达成妥协。美媒报道称,白宫方面已开始权衡,如果国会未能提高债务上限,政府是否可以援引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单方面发债。

美国政府定期对联邦债务设定限额。目前,上限大约相当于该国年GDP的120%。美债在今年1月份达到上限,随后美国财政部将债务保持在限额之内。美国财长耶伦多次发出严厉警告,称除非提高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违约;美国国会如果未能就债务上限采取行动,可能引发美国“宪政危机”,也将导致美国政府信用扫地。(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外媒:俄印暂停以卢比结算双边贸易谈判 俄方认为持有卢比不划算
  • 下一篇:美媒:美国通胀潜在指标居高不下 通胀压力或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