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移民限令结束前几小时 非法移民大巴陆续抵达哈里斯官邸

发布时间:2023-05-12 23:09:00

非法移民大巴陆续抵达哈里斯官邸(图:《纽约邮报》)

非法移民大巴陆续抵达哈里斯官邸(图:《纽约邮报》)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日,距离美国政府“第42条边境条款”结束前还有几个小时,一辆来自得克萨斯州的非法移民大巴抵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官邸门口。

非法移民大巴上有超过30人,包括成年人和儿童,一行人在哈里斯的官邸门前下车。这是一星期内,第二辆从得州抵达哈里斯官邸的移民大巴。当地时间10日晚间抵达的车辆上有大约50名非法移民。

得州州长阿博特的发言人表示,在白宫提供应对措施之前,得州会持续将非法移民送往庇护城市,并要求其为不堪重负的边境城镇提供救济。阿博特办公室于2022年4月启动了备受争议的非法移民巴士计划,超过1.75万非法移民被送往纽约、芝加哥、费城等地。

2020年,特朗普政府援引《美国法典》公共卫生和公民权利相关条款,以新冠疫情防控为由,对试图非法跨越陆路边界进入美国的移民实施集体驱逐,而无需评估这些人的具体情况和保护要求。这项针对非法移民的限制令被称为“第42条边境条款”。白宫日前承认,一旦该政策结束,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将出现混乱。(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美国多次发生子弹击穿民宅射杀无辜民众事件 遗属:司法系统令我们痛苦
  • 下一篇:外媒:超过23.7万名美国政府雇员数据遭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