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美国驻黎巴嫩巨型使馆引争议:面积超21个足球场 是白宫2.5倍

发布时间:2023-05-13 23:56:59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公布的建筑群照片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公布的建筑群照片

海外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日前在社交平台“照片墙”上公布使馆新建筑群的建设进度,其面积超过21个足球场,规模之庞大引发舆论争议。

这片新的大使馆建筑群距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约13公里,占地面积43英亩(约17.4万平方米),近乎是白宫面积(7.3万平方米)的2.5倍,看起来就像一座“独立的城市”。大使馆建筑群计划于2015年公布,耗资10亿美元。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公布的建筑群照片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公布的建筑群照片

大使馆发布的计算机生成图像显示,该建筑群为一个超现代的大院,拥有带高玻璃窗的多层建筑、休闲区和一个被绿树环绕的游泳池。大院内包括办公楼、员工住房及相关基础设施。美国——阿拉伯反种族歧视委员会执行主任阿尤布称:“也许你会有足够的空间来处理签证申请。”

许多黎巴嫩民众在推特上质疑,美国为什么需要在该国设立规模如此之大的使馆。黎巴嫩比美国康涅狄格州还小,人口只有600多万。很少有美国游客前往该国,且美国务院将黎巴嫩的旅游警告级别列为第三高。网友纷纷留言质讽刺:“美国搬到黎巴嫩了?”“又想搞什么颜色革命?”“浪费了多少纳税人的钱?”

CNN说,大使馆的富丽堂皇引发争议。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从新冠疫情到2020年贝鲁特爆炸事件,黎巴嫩遭受了一系列危机,重创该国经济。许多黎巴嫩民众买不起最基本的商品,包括食物、药品和电力。(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京阿尼纵火案嫌犯开庭一审 将于24年1月作出宣判
  • 下一篇:日本民众举行集会反对七国集团广岛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