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杰哈德达成停火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4 14:50:23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消息:在埃及斡旋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当地时间13日达成停火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方面宣布巴以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并称协议于当地时间13日22时正式生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巴以双方在停火协议生效后仍有零星交火。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3日晚发表声明,确认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并对埃及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声明还称:“平静将得到平静的回应,以色列如果遭攻击或受到威胁将继续用尽一切手段自保。”

杰哈德发言人也宣布接受埃及的调停,并称“只要以色列遵守协议,我们就会遵守”。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文内斯兰在一份声明中对停火表示欢迎,并敦促各方遵守停火协议。他还说:“我期待立即恢复人道主义渠道和所有社会与经济措施,以支持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生计。”

据报道,自9日凌晨起,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空袭,炸死多名杰哈德高级成员。以色列军方13日晚说,已有1200多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截至13日,本轮冲突已造成至少3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人在火箭弹袭击中死亡。(完)

  • 上一篇:日本民众举行集会反对七国集团广岛峰会
  • 下一篇:2023年泰国众议院选举开始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