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美国驻俄领馆前雇员被捕 俄方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2:31:40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透露,一名美国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的前雇员被捕,并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被捕男子名为罗伯特·绍诺夫(Robert Shonov),他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次行动中被拘捕,并被指控犯有俄罗斯刑法“与外国政府或组织进行秘密合作”的罪名,最高可获刑8年。

截至15日,绍诺夫一直被关押在莫斯科的列福尔托夫军事监狱,并将被关押90天,等待出庭。目前尚不清楚绍诺夫此前在美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担任什么角色,该领馆已于2020年关闭。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表示,注意到相关报道,但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以分享。(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英国铁路工人因长期工资纠纷掀罢工潮 全英铁路恐面临瘫痪
  • 下一篇:欧洲专家:英国军援不会给乌克兰带来胜利,只会延长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