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第六届“选择法国”投资峰会举行 马斯克等企业家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16 12:48:59

中新社巴黎5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5月15日,第六届“选择法国”投资峰会在巴黎郊外凡尔赛宫举行。马斯克等企业家参加此次峰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主持此次峰会,并与出席会议的数百位国际知名企业家展开交流。参加峰会的企业涵盖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电讯通信等众多领域。马克龙表示,通过此次峰会吸引到130亿欧元的外国投资,并创造8000个就业机会。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当天来到法国参加峰会。在峰会开始前,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马斯克。马克龙随后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他与马斯克讨论了法国的吸引力、电动汽车和能源、数字监管等议题。

马斯克在参加峰会期间受访时表示,他对马克龙总统和法国政府“印象深刻”,希望特斯拉将来能够在法国进行“重大投资”。不过他同时表示,不会现在就宣布相关决定。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与马斯克举行会谈并和他共进午餐。勒梅尔表示,马斯克在经济领域活动广泛,我们将继续就有关议题展开讨论。

有分析认为,马克龙意图通过“选择法国”投资峰会继续推动实现法国经济目标,特别是要在绿色发展、气候变化、创造就业以及进一步“再工业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法国商务投资署稍早前发布消息称,法国连续第四年成为“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国家”;法国去年迎来了共计1259个外商投资项目,领先于英国和德国;中国仍然是法国的第一大亚洲投资来源国。(完)

  • 上一篇:泽连斯基吁北约就入盟申请做出积极决定 7月或有进展?
  • 下一篇:2023年全球解决方案峰会在柏林举行 聚焦“重组社会”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