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新西兰首都一建筑起火已致6人死 总理:可怕的悲剧!

发布时间:2023-05-16 14:34:13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凌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一座建筑发生火灾。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表示,该火灾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发生火灾的建筑是惠灵顿的一家旅馆。警方表示,该建筑有92个房间,凌晨的大火从该建筑顶层开始蔓延,消防人员赶到时火势非常凶猛。

新西兰首都一建筑5月16日凌晨起火,已致6人死亡。图片来源:《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截图

新西兰首都一建筑5月16日凌晨起火,已致6人死亡。图片来源:《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截图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截至目前,已有52人被救出。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另据新西兰广播电台报道,从起火建筑内逃出的居民塔拉·斯利回忆说,他当时看到门下冒烟,打开门发现走廊里满是烟雾,于是决定从窗户跳到下面两层楼的屋顶上。“这太可怕了,真的很可怕,但我知道我必须跳出窗外,否则就会在大楼里被烧死。”

新西兰消防和应急中心区域负责人尼克·派特表示:“这对所有参与其中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悲剧事件。我向那些失去生命的人的亲人们表示深切的慰问。”

他说:“这是惠灵顿十年一遇的火灾。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可怕的噩梦。”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也表示,“这绝对是一场悲剧,这是一个可怕的情况。”

  • 上一篇:新西兰将拨款7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
  • 下一篇:澳大利亚一客机起飞前起火:引擎冒烟,乘客被紧急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