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德州警方查获2辆超载黑校车 超员达3倍(图)

发布时间:2014-12-06 08:58:04

山东德州警方查获2辆超载黑校车 超员达3倍(图)
日前,德州交警查获两辆超载黑校车。(视频截图)
山东德州警方查获2辆超载黑校车 超员达3倍(图)
报废黄标车,摇身变超载校车。(视频截图)
山东德州警方查获2辆超载黑校车 超员达3倍(图)
家长纷纷表示,该狠狠治理。(视频截图)


最近一段时间,“黑校车”再次成为关注的重点,12月3日下午,山东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在德城区萱惠路上就查处了两辆黑校车,问题太严重,学生家长都说,该狠狠治。

12月3日下午4点半,德州民警将一辆小型面包车截停后发现,车厢里装的全是小学生,虽然驾驶员声称有20个人,因为孩子太多他们都几乎叠在了一起,民警不得不让孩子下车进行清点。

经民警清点,面包车核载7人,车上实际载有23个学生。就算除了驾驶员,面包车超员三倍还要多。据了解,这些小学生都来自天瞿中心小学一年级某个班,因为现场距离学校不远,很快孩子的一位老师来到现场。

据了解,天瞿中心小学的学生大都来自附近10多个村庄,有的村庄距离学校20多公里远,为图方便家长们就以每月80元的价格租赁面包车当校车,但对于超员的事他们并不知情,家长们也很有意见,都希望狠狠治理。

按照校车管理条例,民警对该面包车驾驶员罚款2000 记12分,另该车不具备校车条件,对该车驾驶员罚款1万。随后,一辆中型客车又被民警拦住,这辆客车属于西长庄村的校车,接送的也是天瞿中心小学的学生,虽然它并不超员但问题也很严重。

原来,这辆客车属于黄标车,已经被列为报废行列,目前不能在市区行驶;而且,这辆客车的营运时间已经超过了10年,别说当校车了,连上路营运的资格都没有了。民警对其进行罚款1000记12分的处分。
  • 上一篇:山东烟台龙口海域一渔船翻扣 5人落水3人获救
  • 下一篇:自助餐海参龙虾不让吃了?美高梅承诺维持年卡用户原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