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绕城高速太吵,百米之外的住户不堪其扰

发布时间:2015-01-28 21:20:24
对于文锦新城小区的居民来说,合宁高速产生的噪音实在是让人头疼。日前,省环保厅公布了包括“合肥绕城高速噪声扰民”在内的10件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情况。对于合宁高速书箱路段没有安装隔音屏的情况,省环保厅已暂缓该项目的环保验收。

记者了解到,合宁高速公路书箱路段位于经开区书箱路北侧,文锦新城小区位于书箱路南侧,距离合宁高速直线距离只有约130米。合宁高速公路大蜀山至陇西立交段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06年3月经过原安徽省环保局批复。
绕城高速太吵,百米之外的住户不堪其扰

根据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经开区环保局已进行了监测,发现夜间噪声值超标。针对存在的问题,经开区环保局与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并发函要求该公司采取措施,对合宁高速公路经开区书箱路段噪声进行治理。皖通公司回函表示在该项目环评及批复中,对合宁高速公路书箱路段未要求加装隔声屏障,因此不应由该公司承担整改责任。

目前,该项目正在申请省环保厅环保竣工验收,由于该项目调查单位对敏感点调查内容不完善,省环保厅已暂缓验收,并要求监测单位重新进行调查监测。如果确定超标,将要求皖通公司在此路段安装隔声装置,尽量降低噪声对沿线敏感点的影响。
  • 上一篇:调查显示:合肥一半白领拿不到年终奖
  • 下一篇:收“违纪保证金”班主任被撤职